《呼啸山庄》是1988年的一部爱情片。由吉田喜重执导,松田优作、田中裕子、三国连太郎等联袂主演。呼啸山庄,又名岚が丘、暴风山冈。中世。父の神を祀る山部一族の东の荘の当主・高丸はある日都から鬼丸と名づけた异様な容貌の童児を连れて帰った鬼丸は下男として仕えたが、高丸の嫡子・秀丸は鬼丸に嫉妬した。秀丸の妹・绢は京に上り巫女となる身だったが、鬼丸に惹かれて一计を案じ、西の荘の嫡子・光彦に嫁ぐことにした。式の前日、鬼丸と绢は结ばれ、変わらね爱を誓い合った。高丸が侍に杀され、家を出ていた秀丸が妻・紫乃と嫡子・良丸を连れて帰り、东の荘の当主となった鬼丸が姿を消して数年后、绢は光彦との间に女児を出产した。东の荘では紫乃が野盗に轮奸さされたあげく杀され、秀丸も村の众に惨杀された。代わって鬼丸が东の荘の当主となり、光彦の妹・妙を下女として迎えた。绢は产后の日たちが悪く、やがて息を引き取り、鬼丸には狂気が兆した。妙は鬼丸に犯された后缢死し、光彦も野盗によって杀された。绢は娘にも自分と同じ绢という名前をつけていた。母亲譲りで気丈な绢は、东の荘に下女として仕えた。鬼丸は柩の中の绢と交ろうとするが、娘の绢に揶揄されたのに怒った。绢は良丸と情を通じ、二人で鬼丸を讨つことにした。良丸に片腕を切り落とされた鬼丸は、绢の柩を抱えて火の山の火口へと进んでいった。
综合评分:
DVD电影网评分7.3,算是一部中等偏上的电影作品,值得收藏看,推荐大家观看。
影迷点评:
西西 说:先给卡司和制作组跪了,再说歌舞伎作用,以及取景地,真可谓前有黑泽明+仲代达矢的『乱』,后有吉田喜重+三国连太郎(虽然这部并非主角)的『呼啸山庄』,都是对欧美文学的成功日式古典化,反而能剧般的修辞并未带来违和感,恰是一种神秘化,那火山的符症依旧是古老神话的典型范式啊,而从未停止过的风声不应该仅仅被作为背景提示,显然已经达成了另一层叙事的效果,它是悲剧的承载物,是诅咒的魔怔,也不断积累突显了宿命说。田中裕子太美了,然而松田的野性,个人还是更沉醉于他现代都市造型最瘦时刻的样子。
我到河北省来 说:3.7。黑泽明将东西文化完美结合,新浪潮之后,吉田喜重似乎受黑泽明影响而拍《呼啸山庄》,模仿难以达到更高水平。本片团队很强大,原著的加持,叙事节奏不再新浪潮,可能是最好之一,不够完美。结合本土文化的性、爱与生死的信仰宿命,算是比较成功的改编。细节不足或省略如青梅竹马描写的突兀,角色之间冲突转变……这样的田中裕子能想象到慈禧太后吗?
Carp_ 说:3.5 一样的美指呈现出来的效果却截然不同,大概是松田优作唯一一部担纲主役的古典大作了,对于日本神性和民族性与古典名著的融合算得上是非常成功,很具有东方韵味,但是也显现出了一种猎奇性质,在形式和内容的取舍上吉田仍停留在其前期先锋作品层面,却与此类题材显得割裂,并不适合
精彩剧照:
影迷点评